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21名委员实地视察三天,他们这样说(一)
2022年05月06日 08:30:00 星期五

4月24日—26日,市政协城建委与亚运城市环境保障专班联动,组织21名委员赴分布在十三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赛马”项目、重点工程,开展为期三天的检查监督,全力助推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顶风冒雨、披星戴月,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家。检查监督期间,委员们对照五个“干净”、五个“一新”、五个“规范”的实勘标准,实地视察了三十余处亚运通勤道路、入城口、比赛场馆、亚运分村等项目的环境整治情况,并根据特色亮点、品质品味、推进机制等点面内容对提升项目进行了现场评议。委员们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设施管理等情况,从增设道路标识、规范广告牌设置、加大亚运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亚运筹办献力献智。

委员们这样说……

丁炜委员

通过检查监督,看到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全力冲刺,众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特色亮点项目即将精彩亮相,内心充满着期待和自豪。

桑万琛委员

历史建筑的修缮展示要充分考虑其特殊性,沿街店铺的立面整改应坚持“和而不同,各美其美”,避免简单一刀切,要展现开放包容的城市温度和立体感。

袁瑾委员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中道路设施维护一新,路面舒适平整,道路绿化养护简约美观,彰显出了亚运速度、杭州韵味、中国风范。

朱献军委员

亚运工程建设者身上所迸发出的是不畏挑战、持之以恒、团结协作的工匠精神、亚运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为亚运奋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赵海燕委员

要把区县(市)优秀的亮点项目作为示范标本,抓住时间窗口,及时推广其中的成功经验,助推全市域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王淑翠委员

杭州市区高架的“空中花廊”如约而至,让高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淳安千岛湖水天一色,蓝天碧水,沁人心脾。富阳富春江水清澈美丽,夜景五彩斑斓,古老的河道充满现代气息。杭州正全力以赴等待亚运盛会的召开。

楼寅委员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给杭州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变化,我们对“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充满信心,同时希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亚运后的城市环境品质维护。

方志达委员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助力亚运作为今年履职的第一要务,主动投入到服务保障亚运之中,岗位建功、履职献计,努力塑造新征程中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冯雅委员

区县(市)亚运特色亮点项目,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展示杭州元素,既聚焦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又致力打造亚运特色绿道,营造出了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陈万翔委员

城市环境是城市内涵和品位最直观的体现,是世界悦读杭州亚运的第一印象。希望各责任主体、施工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克难攻坚、再接再厉,确保杭州在世界舞台上再次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市政协城建委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