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灿副主席走访调研委员企业指导“烟花”台风受灾复产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08:30:00 星期一

7月2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带领市政协办公厅、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和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水利局和市供销社等负责同志赴萧山区进化镇实地调研台风“烟花”引发的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并对受灾较为严重的政协委员企业——浙江阳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慰问。

7月24日,受强台风“烟花”影响,萧山进化镇出现短时间强降雨,局部洪水达到百年一遇水平,部分水利设施被冲毁,进化溪下游吉山、华家垫两村产生严重内涝。其中,市政协朱汉良委员的浙江阳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万平米设施大棚、办公场所被淹,损失很大。

市政协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始终牵挂委员企业的灾后复产情况。到萧山区进化镇后,张仲灿一行首先前往浙江阳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地,现场察看了被洪水冲毁的水利设施情况和大水淹没时的水位线,询问了所遭遇的损失情况和恢复生产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张仲灿对朱汉良委员进行了慰问,对公司积极开展灾后生产恢复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市级有关部门对企业在灾后复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给予了支持。

在进化镇,张仲灿听取了乡镇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生产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区两级部门开展了工作座谈。在座谈中,张仲灿充分肯定了镇、村两级基层班子在抗击“烟花”台风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市、区两级职能部门积极指导和配合乡镇摸清受灾情况,及时开展灾后安全排查,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尽快完善应急相应机制,跟上应急举措,做好后续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同时,张仲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帮助农民群众和农业企业解决抗灾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指导和帮助群众提高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