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又一家委员企业上市了!福斯达在上海主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3-01-31   临平发布

1月30日,兔年首个交易日,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福斯达”,股票代码:603173)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敲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年第一声锣声。福斯达是我区今年第1家上市企业,实现了我区“兔年”企业上市“开门红”。区委书记陈如根与福斯达董事长葛水福等共同敲响上市之锣,陈晨、张俊杰、葛建伟、计子法、胡俊、卞吉坤以及有关部门、平台镇街和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上市活动。

福斯达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4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8.6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46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15套大型深冷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投项目旨在提升公司大型深冷装备的制造能力、解决公司产能瓶颈和生产场地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福斯达智能化制造能力。

福斯达创立于2000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事各类深冷技术工艺的开发及深冷装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为客户提供深冷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深冷装备工艺流程组织与设计、产品制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已发展成为国内少数具备制氧容量80000m³/h等级特大型空分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当前,浙江提出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作为较早走出去的民营企业之一,福斯达也在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其产品远销日韩、印巴、俄罗斯、欧洲、中东、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深冷成套设备700余套,已成为中国深冷成套装备在海外的领先品牌。

福斯达上市后,我区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25家。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通过强化培育、服务供给、机制优化、政策保障的“四轮驱动”,打好一套理念、政策、机制的创新“组合拳”,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助力临平“十四五”发展。

葛浩俊是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同时,他也是区政协委员。作为福斯达“掌舵人”,在他的带领下,福斯达紧抓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实施这一契机,不断研发对口产品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市场、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学习,企业发展稳中有进;作为区政协委员,他一直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参会献策,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不断为临平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平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