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钱塘政协

3月3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一届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主持并讲话。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卢小强及沈建平参加。

5a0f925646740fb460911d3c59025e5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省、市、区委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

daa9a29110a9a06ba8604db2e1fbe7f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

要把握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制度机制,凝聚共识汇集“团结奋斗”磅礴伟力,形成共同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带头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各类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钱塘实践,以实绩实效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以专委会设置优化调整为契机,按照规范提升、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要求,发挥常委在各党派、界别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政协组织活力,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

会议协商通过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区政协专委会的调整设置、区政协委员调整、人事等有关事宜。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