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老年人幸福“加码”——古荡街道古南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西湖政协

古荡街道古南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社区老年人口比重大,居家和智慧养老服务是社区管理中的一大难题。近日,古南社区协商驿站围绕“提升居家和智慧养老服务水平”这一主题,邀请区政协委员、老年人代表、老龄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会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政协委员走进社区为老服务的“主阵地”金秋家园民生综合体,参观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

“现在独居老人数量非常多,子女忙于工作和照顾孩子,对老人的照顾难免疏忽,很多高龄独居老人,独自生活存在一定风险;社区现在也在探索智慧养老模式,但是很多老人不会使用电子系统,智慧养老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会上,古南社区协商驿站站长蔡志峰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

社区银龄志愿服务队成员、老年人代表王阿姨认为银龄互助的形式很不错,可以丰富退休后的生活,但是现在队员逐步呈现高龄化的特点,希望能有更多刚退休的老人加入到队伍中来。

区政协委员、杭州中庆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爱珠建议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要从老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一方面,社区加强宣传,引导独居老人子女定期看望老人,多回家看看;另一方面,建议日间照料中心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如延长日托时间,让子女可以在下班后来接老人回家,解决子女时间冲突的困扰。

下一步,古南社区将在整合各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善居家和智慧养老服务方案,真正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卓晓青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