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政协这场培训招式多,有学习,有分享,还有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8-02   联谊报

理论学习

履职分享

迎亚运趣味运动会

......

西湖政协委员培训班里

气氛火热 精彩纷呈

马上到现场去看看

学思践悟凝共识

知行合一强担当

“通过学习,我对‘八八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有了新的思考。”

“参加培训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机会,今后我将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

聆听专家讲授的《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经济形势与三个“一号工程”解读》等课程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实干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交流分享悟初心

履职尽责再出发

在履职分享环节,4位政协委员分别就界别委员活动组、镇(街)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溪湖汇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履职体会和心得。

“以青衿之志,绘履职答卷!我们通过‘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在履职工作中引领青年向上,凝聚青年共识,促进青年发展,努力让年轻委员成为政协大家庭中一道青春风景线!”共青团界别委员活动组成员罗琦为大家讲述了她书写“青春心向党”履职答卷的生动故事。

文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毛洁敏深有感触地说,“民生议事堂”和“协商驿站”这两个平台不断激发了委员的内生动力。“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委员们越干越有意思。”

“我们把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履职靶心,已累计开展政策宣讲、委员服务西企等活动15场,汇集项目2项、汇集人才29人、汇集资金3000万元,持续擦亮‘溪湖汇’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溪湖汇·“凝心惠”为企服务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惠嵱带来了丰硕的履职成果。

“今年以来,民进西湖区基层委累计向区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9篇,1篇被全国政协录用,4篇被省市政协录用。”民进西湖区基层委副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受理中心副主任俞洁萍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不仅打开了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窗口,同时也收获了思考和建言带来的快乐。”

趣享运动聚合力

共迎亚运展风采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此次培训专门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设置亚运圣火(多人传火炬)、同心联动(雷霆战鼓)、魅力亚运(旱地冰壶)、同心同力(毛毛虫竞速)4个团体项目,全体区政协委员以镇(街)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为单位组成12支队伍展开角逐。

赛场上,委员们全情投入、紧密配合,充满激情挑战每一项比赛;赛场下,喝彩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最后,委员们共同唱响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

区委书记董毓民出席培训班,对区政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始终和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舟共济,在打造首善之区的新征程上,积极传播“正能量”,多做解疑释惑、上传下达、雪中送炭的工作,讲好美丽西湖故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区政协主席叶泽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而求效、奋进提能,学以致用、实干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八八战略”的强大动力,为助力区委“六六行动”、奋力谱写西湖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笑启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