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2   西湖政协

7月3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泽讲话。区政协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叶泽指出,全会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八八战略”,与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既一脉相承,又紧贴西湖实际,反映新时代新要求,展现了首善之区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是深化“八八战略”西湖实践的总号令。报告字里行间都贯穿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回应了民生关切和群众期盼,体现了“民呼我为”的情怀和追求,听了令人鼓舞、倍感温暖。

叶泽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区委全会精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升站位学深悟透

把学习贯彻好本次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反复学、结合学等方式,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掌握精髓要义。按照事事关己、处处有我的要求,积极发挥政协书房、数字政协履职平台作用,切实将全会精神转达到每一位委员、每一位机关干部。

二是聚智聚力服务大局

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部署,聚焦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西溪湿地生态体系构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供给等,高质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紧盯高校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盘活存量“三块地”、之江未来社区建设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围绕研学产业发展、司法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双向发力凝聚共识

深化“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溪湖汇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引导委员主动“走下去”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关键小事”,倾听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纾解民忧民困,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汇聚强大合力。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