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2   萧山政协

7月31日,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汤卫、瞿虎,秘书长高家萍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采担当。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彰显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社情民意联系点、委员宣讲团等履职平台载体,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凝聚起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责任担当。要找准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和政协履职结合点,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区委“三件大事”,紧扣“持续擦亮六张金名片”部署要求和下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主动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围绕中心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干事,在助推发展中成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当好模范表率中彰显责任担当。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当好模范、作好表率,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王晓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