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有爱助无碍,同心向未来——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开展系列活动助残纾困、共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8-08   西湖政协

溪湖汇•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政协委员特长优势,深入残疾人群体,聚焦残疾人需求,为辖区弱势群体共建共享社会成果聚智聚力。

近日,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开展调研走访、体育比赛等系列活动,让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解难题、凝心聚力迎亚运。

共迎亚运展风采

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何时博!在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的助力下,来自全市各区的肢残人代表队在西湖区蒋村街道开展杭州市首届肢残人足球体验赛。

本次体验赛共有11支代表队100多人参加,五人制足球的赛制简单易懂,趣味纷呈,让残疾人朋友不仅走出家门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更体验到了迎亚运、亚残运会的浓厚氛围。

赛场上肢残人朋友们意气风发、团结一心,用行动诠释着“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以知晓亚运、服务亚运、参与亚运为主线,既普及足球运动,培养肢残人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也展示了肢残人们自强不息和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

走访调研送清凉

为助力残疾人之家建设,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赴采荷街道残疾人之家走访,调研了解不同残疾人之家的运营情况、亮点、困难及需求等情况。

走访中,政协委员及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各类夏日疾病预防保健知识,针对残疾人朋友身体实际情况给予不同健康调理建议,并详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

了解到残疾人之家的许多残疾人朋友在炎炎夏日时常精神不振,疲劳乏力,在活动结束后,委员工作室还为残疾人朋友送上解暑饮料,传递一缕清凉。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溪湖汇·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