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品香茗、赏茶器、迎亚运!市政协民进界别小组举办开明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2023-08-04   杭州政协

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文化基础和精神基石。近日,市政协民进界别小组与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茶香亚运 器韵中国”开明文化沙龙,将传统融入当下,以文化凝聚人心。沙龙邀请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以及文化界、企业界代表人士与界别群众来到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共品香茗,共赏茶器,共迎亚运。市政协民进界别小组召集人、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月利参加,市政协常委赵海燕主持。

中国茶叶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郭丹英作《中国历代茶器演变及鉴赏》的主题讲座。郭老师以朝代为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历代茶叶品饮与器物的发展历史,辅以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现场实物,将大家代入了历史的语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与灿烂。

郭丹英,中国茶叶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从事展览策划、茶文化研究多年,曾主编《品茶说茶》、《话说中国茶》、《中国老茶具》、《中国茶事大典》等茶文化书籍十余本。

与会人员对这样的沙龙形式非常欢迎,围绕主题讲座内容,就杭州茶文化发展、民间博物馆建设、茶产业升级、亚运语境下的茶文化传播进行了研讨交流。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民进界别小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