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运河学堂明珠讲坛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3   拱墅政协

8月2日上午,拱墅区大运河学堂明珠讲坛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活动邀请到中国国际茶研会副会长、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仲灿进行授课。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市管干部、区人武部部长、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茶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等参加。

张仲灿以《茶文化、茶产业与茶养生》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茶文化的起源和茶文化的演进,详尽分析了茶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就科学饮茶与养生保健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还结合自身研究和拱墅实际,对拱墅茶产业发展、茶科技创新、茶文化弘扬提供了建议指导。

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授课内容详实、内涵丰富,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国茶文化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挖掘茶文化与运河文化、宋韵文化内涵,以茶产业、茶消费为抓手助力商贸文旅融合发展,为杭州擦亮“茶都”名片和拱墅“三城五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