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话发展 共富未来丨省级未来社区“碰撞”夜经济发展!锦北街道马溪社区“协商驿站”热聊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8-02   临安政协

近日,一场“同话发展 共富未来”专题协商活动在锦北街道马溪社区协商驿站开展,区政协特邀界别二组部分委员,街道、社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

政协委员锦北街道联络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献琦主持会议。

协商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马溪省级未来社区配套场所,了解了整体运维情况。

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王进、铂盛汇商业综合体运营经理刘杰、街道党工委委员黄耀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分别就“公益+普惠 社团+商业 找准空间运维可持续支点”“铂盛汇商业中心街区夜经济运营”“点亮做大锦北夜经济”“探索马溪省级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四个主题做了简单介绍。

马溪社区邻里中心人流量不够,每次公益课程参加的群体基本是固定的,公益性机制与可持续运营之间的矛盾;夜经济动力不足,企业需求与政策落地之间的矛盾……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张勇委员建议,社区应该系统化整合多方资源,临安农商银行可与马溪社区建立党建联建机制,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银行网点不定期配合社区做一些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性、普惠性的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互惠共赢。

张杰委员建议,社区的职责是为居民提供公益性的公共服务,应该聚焦一个特色亮点撬动整个社区的发展,多宣传多推广。

杨雪飞委员建议,社区硬件设施完备,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临安人走进马溪邻里中心,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陈霞委员建议,作为新起点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一直在马溪社区定期开展公益性课程,目前参加课程的群体比较固定,可以与教育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联动起来,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同时也会带来家长层面的人流量。

林凯委员建议,大都市与小城镇的差异在夜晚,临安当前的夜生活不能满足当代年轻人的需求,铂盛汇可沿街为网红直播提供一些便利,通过硬件提升+软文化推广,点亮做大锦北夜经济。

胡良委员建议,通过健身、教培等热门活动找到公益性机制与可持续运营之间的黄金平衡点,另外今年是亚运会举办之年,要格外关注商圈外摆安全性问题。

下一步,锦北“共富联盟小组”将继续聚焦区“天目乡村共富帮共体”,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化开展调研走访、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锦北发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