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寻美临安·天目叠翠”西泠名家篆刻邀请展暨临安印社优秀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02   临安政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赓续时代精神,传承弘扬吴越文化,打响“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8月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寻美临安·天目叠翠”西泠名家篆刻邀请展暨临安印社优秀作品展在区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展。

在区政协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临安印社社长王勋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作品,详细了解篆刻文化。本次篆刻展共展出印章40方,围绕“天目叠翠·吴越千年”“庆建军96周年”两个主题进行篆刻创作。

西泠印社社员以“天目叠翠·吴越千年”为主题,篆刻创作了20方作品。“天目青葱入望遥”“天目东峰倚太空”“品题不愧此山灵”等作品主题鲜明、技法各异,将印象中的天目山活灵活现的表达呈现了出来,展现了天目山独特地理风貌。

临安印社社员以庆祝“建军96周年”为主题,篆刻创作了20方作品。“我是一个兵”“军魂”“勇者无畏”等作品,弘扬英雄事迹、宣传革命文化、展现军人风采,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抒发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怀。

本次展会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军96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也助力提升了“天目叠翠·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下一步,区政协民主实践中心将继续发挥书画联谊、翰墨传情、凝心聚力阵地作用,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助推临安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动能。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临安政协书画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