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举办2023年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03   淳安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能力,8月2日,县政协举办2023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县十届政协全体委员,各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组长和联络员,以及政协机关干部共260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县发展和改革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讲授了《“八八战略”看淳安——奋楫争先推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环境底线,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多规融合下的国土空间规划》三堂专题讲座,帮助委员更好掌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担当作为,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应用到履职工作中,为“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结合培训内容深学深思,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结合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助解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等活动,在助推“两个先行”中发挥政协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彰显委员风采。    

会后,各工作组将按照课程活动安排,进行外出学习调研,让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紧密结合。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