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为媒 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03   拱墅政协

8月2日,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中国国际茶研会副会长、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仲灿,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关新,区领导李志龙、杨国琴、赵行光、王一平、王宏、吴伟等参加。

2023年8月2日,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张仲灿指出,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是拱墅茶文化研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希望新当选的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贯彻“三茶”统筹发展重要指示,肩负起弘扬茶文化、振兴茶产业、创新茶科技的伟大使命,着眼历史性,增强茶文化自信;着眼社会性,推动茶知识普及;着眼区域性,打造茶产业品牌,进一步丰富拱墅茶文化的新内涵和影响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为省市、全国茶文化研究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关新希望,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紧紧围绕拱墅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杭州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实际,发挥拱墅大运河文化、宋韵文化、茶文化的独特优势,推动茶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让茶文化在茶文旅现代服务业中发挥更大引领作用,让茶成为现代绿色服务业新增长点,大力促进拱墅区茶产业、茶文化、茶经济、茶旅游的繁荣发展,更好助力展示“杭为茶都”的新形象。

李志龙表示,近年来,拱墅锚定“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建设方向,打造了桥西直街、小河直街等特色街区,擦亮了“运河茶会”等标志性品牌,营造了“上茶馆到拱墅”的浓厚氛围,茶文化已成为千年运河文化的重要符号。希望区茶研会坚持以茶会友,传播好运河文化故事,切实提升运河文化影响力;坚持以茶兴业,发挥好商贸文旅优势,不断壮大以茶旅融合为特色的茶产业和茶消费市场;坚持以茶为媒,持续擦亮“红茶议事会”基层协商民主品牌,打造好民主协商品牌,为奋力建设“三城五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当选为第一届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她表示,茶研会将认真落实本届大会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茶文化专题研究上更有深度,在茶事活动组织上更有力度,在茶知识宣传普及上更有广度,积极推动拱墅区茶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五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拱墅实景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并举行了相关授牌仪式。

随后,张仲灿受邀为拱墅区大运河学堂明珠讲坛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茶文化、茶产业与茶养生》专题讲座。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