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迎亚运 打造特色典范小区——古荡街道文华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西湖政协

“现在楼道环境干净卫生多了,楼道墙面刷的白白净净的,墙上的那些小广告也都没有了,每次上楼回家,心情也更愉悦了。”文华社区的居民群众们对社区打造的典范楼道赞不绝口。

为迎接杭州亚运盛会的到来,倡导文明新风尚,打造典范小区和楼道,近日,古荡街道文华社区协商驿站围绕“推动高颜值城乡建设,打造特色典范小区、典范楼道”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现场

打造特色典范小区、典范楼道,是今年文华社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此社区开展了一系列“迎亚运 创典范”特色小区环境整治活动。会前,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物业代表们现场参观桃源春居“典范小区”和“典范楼道”,委员们对典范小区、典范楼道的创建工作赞不绝口。

协商会上,文华社区协商驿站站长范春梅介绍了“推动高颜值城乡建设,打造特色典范小区、典范楼道”的项目背景、实施方案、迎亚运氛围营造及居民参与情况。随后,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物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物业代表陈大姐分享了在推进“典范小区”和“典范楼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难点:“前期我们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推进‘典范小区’和‘典范楼道’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部分居民依旧存在楼梯口乱堆杂物的习惯;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也希望委员和居民朋友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建议。”

“每次上楼,我都要读一读贴在楼道墙面上的‘楼道公约’,看看墙面上的特色图影,重温咱们这一栋楼的楼道故事,不忘‘同心楼道’的建设初衷,希望咱们社区打造越来越多的特色楼道。”居民代表周师傅自豪地说道。 

区政协委员、粒子文化企业董事长励怡青针对物业代表提出的工作难点,建议物业综合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沟通方式,增强居民对物业工作的理解,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区政协委员、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楼文东建议在打造特色典范小区和典范楼道的过程中,要有“独特性”,打造一楼道一特色,根据楼道居民的特点,凸显每个楼道的特色,从而增强居民的认同感,提升居民参与度,让楼道成为居民的“文化特色窗口”。

楼道是小区的“最小单元”,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文华社区将充分吸收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探索和打造新典范楼道,以楼道小空间点亮文明大格局,让特色楼道“靓起来”“暖起来”,以文明整洁的社区形象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卓晓青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