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圈”出美好生活 议出精神共富——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西湖政协

近日,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协商驿站围绕“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提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文化单位代表、侨联代表、社区文化骨干等齐聚一堂,为社区居民的精神共富聚智聚力。

会上,协商驿站站长杨晓玲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与“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创建目标。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实际,就社区健康、邻里、教育三大特色场景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区政协委员、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张祝娟指出,虽然社区文化活动很丰富,但参与率不高,建议在开展活动之前充分了解居民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达到双向奔赴的效果。

区政协委员、浙江省审计科学研究所科员韩冰认为停车难的问题对居民参加文化活动影响较大,建议实行差异性收费,适当增加大车收费标准,对居民和周边工作人员实施错峰停车,减少停车资源浪费,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辖区文化单位代表基于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提议邀请专业的人员来策划和包装宣传,同时结合未来社区数字化平台,从实用性方面来推动数字平台的升级,在居民文化需求和社区活动供给中做好文化链接。

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委员和文化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协商驿站站长杨晓玲表示,上保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协商驿站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融入到社区“15分钟品质文化圈”建设中,以传统历史文化挖掘和公共文化服务为着力点,持续深化社区红色教育、书画、文保、非遗等特色文化的开展,不断巩固幸福文化建设工作以及文化创建成果,推动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提升,实现居民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北山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杨依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