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造高品质未来社区,筑建共富基本单元——古荡街道民生议事堂开展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8   西湖政协

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未来社区的建设不仅代表着社会基层服务和综合治理能力的全面变革,更播撒着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文化传承发展的希望火种。近年来,西湖区大力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成功打造了许多西湖样本,其中,位于古荡街道的嘉绿苑社区在未来社区建设中专注品质,先行先试,善作善成。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近日,一场主题为“高品质打造嘉绿苑未来社区”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古荡街道民生综合体举行。区政协委员和区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居民代表等齐坐一堂,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会议现场

会上,嘉绿苑未来社区设计单位为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方案、古荡街道分管领导介绍了嘉绿苑未来社区的建设进度。区政协委员从未来社区建设、运营、管理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来社区建设给生活带来便利,应该引进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加大数字赋能力度、完善人性化管理,做好物业管理、社区内停车等问题,让未来社区真正成为共同富裕基层场景。区住建局、区民政局负责人针对委员的建议一一回应。

古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盛指出

要充分吸收委员及居民的意见建议,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障项目安全系数;二是夯实品质建设参数;三是提升居民满意指数;四是奠定示范引领基数。同时,要坚持特色治理、数字赋能、普惠共享,创建未来社区的“古荡模式”,不断扩大未来社区在古荡的覆盖面,给予辖区居民群众更强的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

区政协副主席陈凯表示

本次协商活动围绕嘉绿苑未来社区建设,就小区内停车、“一老一小”服务、周边商户经营等方面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协商议事不仅“议出了水平”也“议出了情怀”。希望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持续发挥好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平台作用,结合区委董毓民书记在调研古荡街道提出的“挑大梁让经济浩荡、当先锋要开放坦荡、打头阵让民生回荡”三大要求,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做好政治协商,发挥协商效能,助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卓晓青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