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桐行 奉献亚运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桐庐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08   桐庐政协

8月7日,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桐庐活动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市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实践中心运营专班负责人杨建华,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姜涌、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亚运会举办之年。本次活动周以“同心桐行 奉献亚运”为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学习培训、文化讲座、座谈交流、书画雅集、展览展示等活动,充分发挥各专委会、活动小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作用,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奉献亚运,讲好故事、浓厚氛围,履职尽责、展示风采,为桐庐奋力在“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周海静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是全面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杭州的生动实践、社会各界走进人民政协和践行协商民主的新空间。本次“桐庐活动周”是讲好桐庐政协故事、展示桐庐形象的良好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把市政协协商议事、委员履职、凝心聚力、反映民意、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方法好理念带回去,不断创新、完善我县政协履职机制制度,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生动实践过程中提供“桐庐经验”“桐庐样本”。

“同心桐行,奉献亚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为杭州举办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亚运会贡献桐庐政协力量!”县政协委员、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宋懋璗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宣读《同心桐行 奉献亚运》倡议书,激情澎湃的情感与气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5位年轻的“亚运人”朗诵原创亚运主题诗《亚运有我》,他们将自己立足基层与筹备亚运马术赛事相结合,用最深情的语言讲述攻坚故事,用最坚定的决心践行奉献亚运的誓言;随着原创亚运歌曲《相约亚运》的唱响,活动周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桐庐政协履职成果展、书画展览、政协助力共富工坊成果展示等。

桐庐活动周从8月7日开始,到11日结束,为期五天,接下来还有“‘马’上亚运,书写诗乡画城”——桐庐县政协书画院书画展和雅集活动、县政协工作者“情系政协话初心”主题分享会、县政协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幸福桐庐”专题协商活动、“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协商活动、“打造‘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专题协商活动、组织基层社区工作者开展“走进协商中心,感受协商民主”活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同心桐行创佳绩”—全县政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县政协专家协商会成员提案“双评价”工作座谈会等活动,将全面展现新时代桐庐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情怀。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徐文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