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界别活动|医卫界:护航亚运“救在身边” 送健康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9-08   滨江政协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旨在宣传与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以降低突发事故所造成的伤害,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生命。为践行好“世界急救日”节日理念,助力平安亚运、安全杭州,9月8日上午,区政协医卫界联合教育界、文学艺术和体育界及农工党滨江区基层委共同举办了“护航亚运‘救在身边' 送健康进企业”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谢春凤,教文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海康威视展厅。作为全球安防、智能物联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海康威视也是滨江区首家成立红十字会的高新企业。在了解其高科技声光电、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等核心技术后,委员们着重参观了其在医疗领域的展示板块。其中,非接触式监测心率等健康数据的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在海康威视的红十字博爱家园,委员们现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区红十字会讲师重点从心肺复苏、AED急救设备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深刻阐述了心脏骤停后“黄金4分钟”内采用心肺复苏术急救的重要意义。讲师还以橡胶人器具为模拟对象,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方法,对心肺复苏按压位置、操作步骤、人工呼吸等关键技巧逐项示范操作,加深了大家对急救技能的了解和掌握。

培训过程中,委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在人体模型上演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力争熟练掌握每项操作流程。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和红十字精神,更提高了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委员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并凝聚更多爱心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助力平安亚运、共建安全杭州作出贡献。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