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做优基础教育设施 推进全域教育品质 区政协举行教育专题主席会议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临平政协

今天下午,区政协组织教育专题主席会议视察,实地调研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临平第二高级中学)、临平三中风荷路中学项目、余杭高级中学(临平中学),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区领导张俊杰、沈国祥、韩峻、吴电荣、章桂娣、蒋叶华,区政协各委办主任,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部分校(园)长、政协委员参加。

近年来,区教育局紧紧围绕打响“学在临平”美好教育品牌目标,通过深化改革、优化资源、强化品质,推进小学“双创育人中心”建设和初中“提质强校”行动、普高高水平发展攻坚计划,探索职校“中高企”一体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了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综合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教育”已经成为临平区最为强劲的一张“金名片”、“金字招牌”。2023年,全区普高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原一本重点线)上线人数1169人,较去年增加101人,上线率38.7%,超省平均18.7个百分点;其中清北录取8人、C9高校录取131人,浙大录取分数线及以上148人,浙大录取97人。职高本科上线307人,较去年增加77人,其中临平职高本科上线253人,较去年增加58人,上线数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区政协委员金天天、金丹文、蓝德光、俞宏、高隽等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教融合发展、区域教育品牌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俊杰高度肯定区教育局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天的视察,充分感受到了临平的教育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绩喜人,临平的教育越来越好。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小学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细化发展目标、优化发展路径,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抓好教学质量管理,持续打响临平“美好教育”品牌;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抓好“双减”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为民服务理念;要培养造就一支“以学生为中心”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夯实临平教育教学人才基础,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