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委员镇(街道)联络组组长座谈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临安政协

b4aa233267671fa05f5013322637bd3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8日上午,区政协委员镇(街道)联络组组长座谈交流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张敏、胡廖明、徐书金、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区政协委员镇(街道)联络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李赛文指出,今年以来,各联络组紧紧围绕打好“两场硬仗”、推进“三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强化队伍建设、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平台运行、总结协商经验、加强条块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保障了发展大局和政协工作。

李赛文强调,要在知政协懂政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特点,积极引导基层干部群众走进政协、了解政协,为合力推进政协工作打好基础。要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多重身份,充分发挥多重作用,统筹推进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落到实处。要在工作创新探索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活动组织、平台运行、联系群众、履职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要在规范平台运行上下功夫。着重做好扩面、提质、总结三篇文章,打造特色示范样板,建立完善闭环机制,总结优秀协商案例,更好激发基层协商平台的创造性活力。要在发挥委员优势上下功夫。依托“界别+区域”纽带,用好辖区委员、界别委员资源优势,在党建联建、平台联用、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上加强合作、深化探索,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赛文要求,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同心同杭·幸福来临”党建品牌矩阵建设,加强政协基层力量配备和能力提升,组织辖区委员提交政协提案及相关建言材料,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辅导培训,18位区政协委员镇(街道)联络组组长围绕今年履职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文 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