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建德政协

12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就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参加会议。

a55f7a60964f76a1b6b4b9426ee9d0f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紫金大桥、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320国道改建工程马目隧道施工现场实地勘察,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公司就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俞伟指出

做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是实现我市交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交通局的牵头负责、相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逐步加快,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但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就下一步工作,俞伟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构建“外畅内联”综合网络,以加速发展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提升我市运输体系的整体效能,紧扣城市发展战略,把握市委“1+4+6”重大部署机遇,充分发挥交通的支撑引领作用;

要突出重点,锚定目标,重点抓好320国道、330国道、“两隧一通道”“两横三纵一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压实责任,确保质量,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落实领导责任制,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定期开展督查考核,确保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为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做出更大贡献。

何瑞洪指出

交通建设事关城市环境与发展承载能力。要坚持“大交通”理念,强化我市浙西交通枢纽作用,进一步梳理交通“外联内畅”框架体系,构建“快慢并行”的交通格局,做好“沿江绿道”“景区连通”等串联工作;要坚持“大项目”引领,推动在建项目再提速,妥善解决杆线、供电与交通安全等问题,以交通建设支撑区块经济发展;要提升“大统筹”服务,围绕区块开发、产业建设,文旅项目等进行交通规划与建设,统筹要素保障,加强相关部门、沿线街道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我市各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吴凯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