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专题听取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08   建德政协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座谈会,专题听取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参加。

bffc9333d005509c8a573e013c0f126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分别汇报了公安局、法院、检察院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安排。

与会的市政协副主席和政协机关部门负责人认为,2023年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充分展现了建德政法的形象和贡献,体现了服务大局彰显担当的政法品质。与此同时,三家单位依法履职尽责到位,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强基固本争当头雁,涌现了一大批全国和省市优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俞伟强调

要立足政治属性,以更高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做到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讲忠诚是第一标准。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服从党的指挥,听从党的号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立足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做到忠实履职尽责。打好政治社会安全总体战,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构建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多种方式有机衔接的工作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善于运用司法建议、检察建议等方式,推动深化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

要立足固本培元,以更实举措做到全面从严管理。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群众关注的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做优社会治理、彰显法治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强化实战实训实用,在比学赶超中不断锻造过硬本领。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邵悦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