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凝聚智慧 助力临平打造历史文化名区丨杭州文史馆员“走进区县(市)”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临平政协

12月8日,杭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相聚临平区俞樾纪念馆,开展“走进区县(市)”系列首站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文史研究馆馆长叶鉴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副主席韩峻,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区政协办、文史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9e523da25c4c8b6e7919bdaf8427697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陈新华宣布杭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走进区县(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组织馆员和特约研究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发掘各区县(市)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推动各地特色文化研究阐释和传承创新,彰显区域文化特色和发展优势,有助于推动各地特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激发文化传承发展活力,有助于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推进杭州一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希望文史馆员(特约研究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杭州高质量建设一流历史文化名城献计献策。

张俊杰表示,临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孕育和吸引了一大批文化名家,我区正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临平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区。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平台,对于全方位挖掘临平地方文化资源,推动临平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保护和传承创新将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后,馆员(特约研究员)们参观考察了俞樾纪念馆、江南水乡博物馆、 玉架山遗址公园、丁山湖湿地、塘栖村美丽乡村和塘栖古镇,并举行座谈交流。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