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4天6场次!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集参加政协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联谊报 浙江政协同心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全市各级党委要积极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的讲话掷地有声,让与会委员十分振奋。

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4天6场次参加政协活动,在大会发言,联组会议,与港澳委员、港澳台和海外列席代表座谈等活动中,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现代化建设良策。

f6bf7263fb4c62ac4a7f7d95e29e6cf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月30日,市政协全会举行大会发言,15位委员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文化兴盛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献策,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瑾等市领导到会听取委员建言。

97d129edd7ac0b66965178f24426eaf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感谢大家对杭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1月28日,刘捷与姚高员双双出席,与前来参加政协全会的港澳委员、港澳台和海外列席代表座谈,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发展愿景。在听取4位港澳委员、港澳台和海外列席代表围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赛”“会”之城、推动杭港澳融通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往来等建言后,刘捷表示,各位委员、代表是杭州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上展现新作为,在共同谱写杭州发展新篇章上展现新作为,在履好职尽好责上展现新作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大家在杭发展、投资兴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db795071a6551ae30dd1d5fe30575d9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高水平打造湿地水城建设、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唱好杭甬“双城记”、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布局、完善“一老一小”体系建设……在1月29日的联组会议上,12位委员围绕“中心城区人口突破千万人后,杭州如何大力推进超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治理水平”提出精心调研后的意见建议。刘捷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回应。他说,大家着眼“小切口”研究“大问题”,提出专业性见解,充分体现了履职的能力水平、责任担当和对杭州的深厚感情。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切实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政策举措。

8d85a3fdee17932bb21ad21aa98e494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月28日,姚高员在联组会议上与委员们围绕“城市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后,杭州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协商交流,并一一回应点评12位委员的建言,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

“党政重视,我们履职更有底气了!”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聚焦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和“深化改革、强基固本”重点任务,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贡献。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4天6场次密集参加政协全会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委员的殷切希望,为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表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冲劲,勠力同心开新局,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凝心聚力谱新篇,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新气象。 

来源:联谊报 浙江政协同心苑    作者:汤媛媛、孙奕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