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临安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2日至2月4日在锦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强区良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履职自觉,通过审议报告、提交提案、大会发言、联组和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杨泽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统筹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两场硬仗”,以非凡定力推动产业强区,以临安出彩助力亚运精彩,以铿锵步伐蹚实共富之路,以辛勤汗水浇灌幸福生活,“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交出高分报表、开辟全新境界。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举措精准务实。委员们对临安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审议批准李赛文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张敏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秘书长以及3名常务委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部署,自觉扛好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聚力共绘“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美好蓝图,持续深耕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永恒主题,深入践行履职能力现代化时代要求,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临安的具体实践更加生动精彩。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准聚焦“五个年”主题主线,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格局汇聚发展共识,以更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

会议号召,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临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