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表彰会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17   杭州政协

2月17日,市政协首次在政协全体会议开幕会前召开提案工作表彰会,总结提案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宦金元、林革和柴世民参加。

会上,宣读了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通知。《关于深化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城乡共同富裕的建议》等5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0家单位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市政协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作为开局之年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提高提案研立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提案工作相关经验做法被评为2022年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

马卫光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工作中一项历史最久、最具特色的工作,也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新一年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要始终把质量摆在提案工作首位,把牢委员个人提案、界别集体提案、审查立案三个维度,聚焦中心大局,找准履职切口,切实提高提案建议的靶向性和精准性。要精准高效做好提案交办工作,认真遴选好年度重点提案,不断提高提案协商办理质量,切实提升广大委员和市民群众对提案办理的认可度满意度。市政协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强化数字赋能,用好“提案在线”,加强总结宣传,讲好提案故事,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更好放大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综合效应,为服务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朱旭洁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