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领导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列席代表 刘捷讲话 姚高员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2-18   杭州政协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会见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列席代表,与大家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发展愿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朱建明、朱华、孙旭东参加,林革主持。会见时,5位港澳委员和列席代表发言,对杭州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围绕办好杭州亚运会、优化营商环境、团结凝聚青年、促进杭港澳交流合作等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认真讨论各项报告,继续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刘捷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杭州建设发展的长期关心、鼎力支持以及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杭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位港澳委员、列席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大家的赤诚之心,值得我们深深点赞。

刘捷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窗口”打造5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各位港澳委员、列席代表是杭州的宝贵资源,是杭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连通世界的桥梁纽带。希望大家以杭州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坚定一个中国立场,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促进爱国力量不断壮大、爱国事业薪火相传。要立足自身优势,彰显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言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参与亚运筹办工作,助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要积极履职尽责,突出智囊参谋作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共同推动协商民主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大家回馈家乡、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赵芳洲 图 法鑫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