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样子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8   杭州政协

今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中,杭州市政协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团结合作,广泛汇聚奋进力量,深度激发履职动能,全力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两份报告精炼务实、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市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政协委员履职担当、建言资政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共识、鼓足了底气。

“满满的真情实意,满满的奋斗干劲”“贴近老百姓,注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风采”“工作辨识度有了新突破”“履职为民、守正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研读两份报告后,“为民”和“创新”成为委员交流讨论中的高频词,也坚定了大家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报告非常接地气,也说明我们政协一直把老百姓的实事放在心上。比如,去年开始试行的‘长幼随学’政策,就和我们委员提案有着密切联系。”莫颖萍委员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骄傲和振奋。“我们政协委员就是要准确传递社情民意,以高质量提案助推高质量发展。”

沈建国委员特别关注到,常委会报告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回顾了多项履职成果,特别是在建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方面,总结了去年5类工作,体现了政协工作紧扣大局,务实担当、守正创新的新样子。讨论过程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实际,就做好新一年工作积极建言,并围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优化数字政协建设等提出建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报告为指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奋斗的务实作风,持续发挥“专”的优势、彰显“协”的特点、提高“商”的水平,为全市中心大局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朱颖婕 图 李忠 朱旭洁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