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举行 姚高员出席并讲话 马卫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3-02-18   杭州政协

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举行,聚焦 “强信心、促发展,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协商建言。市长姚高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信心、实干争先,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以杭州经济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主持,许明、毛溪浩、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参加。会上,来自民盟、民建、工商联、经济、科技、农林界别的12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紧扣主题献计献策。

姚高员在认真听取、充分肯定与会委员的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有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思路,服务保障民生有力度,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姚高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关键一年。要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杭州的关怀支持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发挥杭州经济韧性足、潜力大、空间广的潜力和优势,紧抓经济回归常态、亚运开放办赛、平台经济重回正轨的大机遇,增强信心,提振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市政府将在政策加力、项目提速、产业支撑、营商环境四方面下功夫,让企业轻装上阵放胆发展,以扩大投资积蓄发展后劲,挖掘新动能、抢抓新赛道、壮大新势力、重塑新平台,把服务优化作为重大抓手,用微改革疏堵点,推动杭州经济“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希望广大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聚焦发展,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要在服务决策上发挥更大作用,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选择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撑。要在促进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要在服务亚运上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城市侧和赛事侧筹办工作深入研究、积极作为。要在助推落实上发挥更大作用,帮助政府改进提升工作,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何去非 图 缪成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