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举行 杭州市政协参加 马卫光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11   杭州政协

5月10日,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苏州举行。来自上海松江区、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共推长三角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上,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以“坚持区域融合、共同推进长三角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郭清晔、柴世民参加。

“近年来,杭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马卫光介绍了杭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长三角区域乡村振兴一体化的思路和要求,积极助推长三角九城市互动协作、取长补短、相互赋能。

马卫光建议,进一步深化协商,搭建九城市政协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的互动平台,围绕设施共建、科技共创、产业共兴、生态共保等开展常态化协商议政,持续提升议事机制实效。进一步发挥优势,引导和协同各城市农业科技力量开展重点科技项目领衔攻关或联合攻关,共享成果,打造一流龙头企业、研发基地和新产业链。进一步强化互动,共同促进乡村振兴领域资源盘活和资本流动,实现发展要素在更大区域间的城乡双向流动、良性互动。进一步统筹谋划,探索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利用传承协作机制,推动创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文化遗产项目。

市政协委员顾惠波在会上作“强化数字赋能 聚焦‘三农’发展 共筑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新增长极”的发言。

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自2018年启动,不断推动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跨区域合作发展格局,创造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本次活动是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二轮第三场活动,下一场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杭州举办。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