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开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淳安政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县委相关要求,以及省市政协《关于围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开展三级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部署,6月以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聚焦绿色发展、城乡统筹、规划引领、公共服务、农村人居、乡村文明、乡村治理等七个方面,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村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带队赴千岛湖镇,听取了千岛湖镇有关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深入火炉尖社区、宋家坞村实地察看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围绕深化乡村文旅融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与镇村干部、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千岛湖镇推进深化“千万工程”的做法和成效,要求镇村干部和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城乡融合、产业兴旺、干群共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求政协发挥制度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查找难点堵点,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精准提出对策建议,助推“千万工程”纵深推进,为高水平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胡敏副主席带队赴威坪镇,实地察看了驮岭脚村未来乡村、威坪镇三产融合共富产业园、六都源蔬菜基地种植现场和分拣仓储仓库、杨家畈村桃李共富工坊等点位,详细了解“千万工程”推进等情况,充分肯定大学生回乡就业热情和决心,并就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村文化传承和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商松懋副主席率队赴王阜乡,实地走访马山村、胡家坪村,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农户庭院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村民及有关企业面对面交流,并从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完善集体收入分配方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邵文涛副主席带队赴里商乡,走访了里阳村和鱼泉村,深入了解乡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乡村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乡村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加快形成具有特色的乡村文旅产业链、加强本土文化人才培育等意见建议。

汪雪梅副主席带队赴大墅镇,实地走访桃源凌家村、孙家畈村、墅上花开·共富田园等地,详细了解美丽庭院、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提出了要充分发挥“一村一名大学生”作用,带动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意见建议。

徐夏冰副主席带队赴临岐镇,走访了范村和叶家畈村,实地了解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农村污水管网提升等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消薄增收等方面,提出了深入挖掘村域文化风俗、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资源的意见建议。

陆佳伟副主席带队赴梓桐镇,实地走访黄村村,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农户庭院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