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十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富阳政协

3月22日,区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孙柏平、孙晓明、孙晓华、邱云、胡狄华参加。

会议讨论审议区政协2024年重点履职工作要点、区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区政协2024年度民主监督计划、区政协2024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围绕杭州市富阳区冲千亿上台阶“三大战役”“产业强区突破战”实施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富阳撤市建区十周年成果展示之年,也是富阳政协成立 40 周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建区十周年、冲刺一千亿、迈上新台阶”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深化“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履职尽责、实干笃行,以先行先锋姿态加快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富阳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要持续推进协商民主,以高质量协商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以视察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实施,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政治责任。要广泛团结汇聚人心,通过建好凝心聚力载体、加强宣传文史工作等,着力提升凝聚共识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画好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要提升为民履职实绩,服务助推民生事业持续走深走实,多措并举力促社情民意信息提质增效,让协商民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深化政协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以实干担当书写政协履职精彩答卷。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富阳融媒体中心 记者 方利丹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