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税务局擦亮“潮映红霞”品牌 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员退休不褪色
发布时间:2023-04-07   杭州日报

“银龄党建”怎么干,才能帮助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近年来,杭州各市直单位从自身实际出发,探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路径。其中,市税务局作出表率,以“税涌钱潮”党建品牌为精神内核,挖掘提炼出“潮映红霞”子品牌,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工作深度融合。

“服务保障老干部老同志的工作,看起来都是‘婆婆妈妈’的事,但没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老情怀是做不好的。”市税务局老干部处干部陈云松对自己的工作深有感触,“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培塑的核心价值取向。”多年来,市税务局党委始终站在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高度敬老爱老助老,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多渠道多层次满足老干部老同志对幸福的需求,针对重病、失能、高龄、独居等不同人群特点,分级分类提供精细优质的服务。在把老同志视为长辈、当作亲人的同时,市税务局还鼓励大家老有所为、服务社会,度过充实的晚年。

结对帮扶失能残疾人,助力“平安家庭”创建,为公益慈善行动累计捐款近20万元……从税44年的李海燕卸下蓝色税装,开启退休生活,为爱奔走的脚步却更加忙碌。“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和受人尊敬之人。”这既是李海燕的心声,也是不少退休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追求。

这些年,市税务局积极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先后组织开展“银龄红心献良策”走基层、“我为亚运”志愿服务、“口述税史”等富有税务特色的活动,激发老干部为助力税收现代化事业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桑榆力量,并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他们与青年税务干部挂钩结对,赓续传承“红色根脉”,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如今,“潮映红霞”党建品牌成色不断擦亮,老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市税务局系统28个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5个支部被评为凝聚力强、引领力强、组织力强,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全省“三强六好”示范党支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谢宝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