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关助力“丝绸之府” 拥抱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23-04-07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近日,一批重6.5吨的绵条经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意大利,标志着湖州绢纺材料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我们公司生产桑绵条已经二十年了,随着湖州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完善和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帮扶,我们的市场规模逐渐从国内扩展到了国际。”出口的棉条由湖州市南浔亚宏绢纺有限公司生产。为了帮扶特色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确保产品顺利出口,海关在了解企业的需求后主动服务,“因企制宜”为企业出口出谋划策。“由于绵条属于动物衍生产品,须符合欧盟对于动物衍生产品的相关准入要求。”湖州海关监管一科科长谢清云说。为此,湖州海关迅速组建专家组,一方面应企业诉求,指导企业开展注册登记;另一方面主动研究欧盟相关要求,帮助企业尽快获得欧盟官方注册。

考虑到这是企业货物首次出口欧盟,湖州海关针对欧盟出口相关要求,对企业生产、仓储、运输等环节提出针对性建议,保障输欧绵条的质量安全,防止退运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俞晶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