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赏花游西湖怎样最便捷?公交出行攻略出炉
发布时间:2024-03-06   杭州日报

最迷人的“花花季节”即将到来

杭州日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西湖周边的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净寺、雷峰塔、动物园等景点,即将迎来美好春景。杭州公交结合春季旅游旺季西湖景区临时交通管理和相关服务举措,制定了公交出行攻略,并将开通“赏花专线”,方便市民游客打卡杭州最美季节。

3月9日起开通特别版赏花接驳线

杭州公交自3月9日起,在地铁候潮门站(雄镇楼151路起点站)开通“郁金香接驳线”,终点站在太子湾公园附近的苏堤南口(雷峰塔)。“郁金香接驳线”途经万松岭隧道,有公交专用道“加持”,让市民游客前往太子湾公园游玩赏花更方便快捷。

春天,治愈又浪漫的赏樱之旅怎能错过?春季旅游旺季期间,西湖地铁接驳4线(139路)将化身“樱花接驳线”,乘客可在地铁水澄桥站进行换乘,该线除途经樱花太子湾公园(苏堤南口下车)外,沿途还经过另一个赏樱胜地——白塔公园。

出租车、网约车禁行区可选择公交换乘

西湖南线各大景点在春季总是人气火爆。乘客可在地铁龙翔桥站、吴山广场站换乘公交4路,通过“地铁+公交”的方式前往长桥、净寺、太子湾公园、动物园、虎跑等景点;在地铁黄龙体育中心站换乘公交194路、197路,在地铁武林广场站、黄龙洞站换乘公交318路,前往太子湾公园、动物园、虎跑等景点。

在西湖南线,3月9日至5月26日,每逢双休日、节假日8时至18时,出租车、网约车禁止驶入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乘客可在里太祖湾157号换乘公交进入。私家车可将车辆停放在山南印停车场,在地铁水澄桥站B出口附近的闸口公交站换乘西湖地铁接驳4线(139路)、87路到达玉皇山、长桥、净寺、雷峰塔、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动物园、虎跑等景点。

在西湖北线,3月9日至5月26日,每逢双休日、节假日8时至18时,出租车、网约车禁止驶入灵隐区域,乘客可在西溪路608号、小牙坞换乘公交进入。私家车可将车辆停放在城西休闲公园停车场,换乘接驳线前往灵隐景区,也可在黄龙体育中心换乘505路区间前往灵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童玉峰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