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正式入春 本周迎来阳光灿烂好天气
发布时间:2024-03-11   杭州日报

昨天阳光明媚、气温回升,杭州各个公园、景点人气爆棚,市民纷纷出门欣赏灿烂春花。

一个大家期待已久的消息,也于昨天正式官宣——市气象台表示,预计11日—15日杭州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高于10℃,我市于11日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

“一年之计在于春。”都说春季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杭州入春第一周的天气,同样也担得起“美好”二字。据市气象台消息,杭州本周天气由高压系统占据主导地位,晴天居多,阳光不限量;同时,天气也不会太干燥,因为有两次降雨过程给空气和土壤增加湿度,一次是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的小雨,另一次是15日—16日的间歇性阵雨。

气温方面,明天的最高气温将冲破20℃,随后最高气温虽有小幅下降,但没有大起大落。

春天来了,不少人忙着清洗、整理厚衣服,但春季往往气温起伏大,甚至会出现“倒春寒”。因此,建议大家适当留一些厚衣服,同时春季穿衣以“春捂”为原则,建议“上薄下厚”,即下身的裤、袜、鞋穿得暖些,上衣可略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