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边多了一个“8A景区”?央视点赞,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杭州新闻

听说了吗?西湖边多了一个“8A景区”

还是央视认证的,

阅读量已达10w+!

这不就是我们杭州的邵伯伯和张阿姨!

就在去年,爱唱歌的老两口,

因为一曲《东风破》在网上“火出圈”,

一系列流行歌曲更是不在话下!

邵伯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揣在兜里,脚下踩着轻快的拍子动情歌唱,一旁的张阿姨则一脸笑意地为他和声……两人完美互补,一起把歌曲唱出了独特的味道,经常吸引游客驻足,甚至有网友称他们为“西湖里的8A景区”。

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心情,来到西湖走走,也许都会有新的感悟,打卡西湖的N种方式,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种……

在杭州,定是要在早上“荡一荡”西湖的。清晨行走在西子湖畔,江南的诗情画意扑面而来。这不,勤勉的人们已经早早开始晨练啦!

西湖边晨练的人们身姿矫健潇洒,动作流畅而富有节奏,构成了一道最闲适、最靓丽的风景线。

太极、舞剑、晨跑、跳舞……这样的“晨练百态图”不过是寻常。晨练的人们仿佛在用各自的方式与西湖说早安,好不热闹。

湖滨公园,从南到北为一公园、二公园、三公园依次至六公园,其中一公园和六公园面积最大。一公园旁的集贤亭,更是市民、网友热捧的打卡点。这里不仅适宜在清晨眺望西湖的秀丽风光,还是一个热闹非凡的“演艺大舞台”,总是聚集着爱唱曲儿、爱听曲儿的人们。

西湖边上聚集着大大小小的民间表演团体,每天清晨,这里的乐声便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路过的时候,听着“台上的演员”一展歌喉。也算不辜负这美妙的清晨时光。

晨光熹微中,西湖边就已经有了人们慢跑的身影。沿途的别致景色让身心都放松下来。每一次呼吸,每一个脚步,都仿佛在与这座美丽的城市共同迎接崭新的一天。

西湖边晨跑的年轻人很多。跑步者矫健的身姿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精神。太阳已经从湖那边的山上冉冉升起,湖面上撒了一层金色的光。早晨的太阳倒映在水中, 湖面平静而宽阔。

清风拂过,欣赏着碧波荡漾的湖面与远处的山峦相映成趣。这一刻,仿佛所有的烦恼与压力都烟消云散,只留下心旷神怡的舒适与宁静。

用骑行的方式打开西湖,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绿荫覆盖的道路间穿行着,感受微风拂面,偶尔传来的鸟鸣、随风飘来淡雅的花香,来一场“沉浸式”西湖游览。

西湖边骑行,要往深处走,更能瞧见不一样的风景。从九溪十八涧出发,一路沿着茶园、溪水到杨梅岭结束,大概4公里左右,这条线路赏景绝佳,可以瞧见大片的绿荫,在茶园与溪水间穿梭,感受杭州春日特有的绿意。

或者从闻涛路始,跨钱塘江大桥,穿虎跑路,一路到六和塔,登六和塔顶,全程3公里左右,这条线路是最适合春日骑的,因为闻涛路的樱花绝美!闻涛路的樱花跑道在杭州小有名气,在樱花盛放的时节,总有人慕名而来。

在西湖,坐手摇船是最惬意的游览方式。小船在碧波荡漾的湖面轻轻漂着,船身随着船夫的动作微微摇晃,泛起涟漪。“碧波泛彩舟,湖光入画船”,西湖游船,与秀丽景色相协调,早已形成了鲜明的西湖特色。

“西湖之胜,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色下的西湖名景,被富有层次的灯火勾勒出明灭的线条,流露出不同白日的别样风情。一边沐着晚风,一边乘游船徜徉于西湖胜景之中,惬意又风雅。

跑步、骑行、赏风景……

西湖是所有人的5A景区,

但在杭州,在西湖边,

你可以创造出独属于自己的

“8A景区”!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综合杭州文广旅游发布综合自央视新闻、杭州发布、杭州文旅指南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