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拱墅发布

昂首阔步开新局,砥砺奋进续华章。1月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之江饭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重托和期盼,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紧紧围绕拱墅“三城五区”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奋进篇章。

affb2c4ae36b5b28d9e5d26c16dd77d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区政协副主席王宏、马彦、周钢、袁雁飞、杨俊、吴伟,秘书长舒健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马彦主持会议。

5292664e5d61cdcb478fa5805e6d857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市政协副主席林革,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才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华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ede23d82dae223f3052582fd50556c3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杨国琴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在中共拱墅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国琴强调,2023年,全区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突出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把区委全会确定的“六大行动”转化为政协履职重点,全力助推“三城五区”建设,在薪火相传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一起向未来,为在“两个先行”中奋力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作出积极贡献。重点是做好五个方面工作:要把忠诚举过头顶,以新思想定向领航,高站位打造“忠诚政协”;要把使命扛在肩上,以新目标踔厉前行,高起点打造“有为政协”;要把百姓放在心中,以新载体推动工作,高质效打造“为民政协”;要把团结视同生命,以新使命团结联谊,高水平打造“同心政协”;要把创新作为要素,以新姿态展示风采,高标准打造“活力政协”。

杨国琴强调,扬帆启航,斗志昂扬迈上新征程;乘势而上,信心满怀同心向未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拱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在“两个先行”中奋力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宏在会上作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39件,立案218件,截至2022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提案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运河之星“民生议事堂”、优秀提案、最美政协委员和优秀界别小组。 

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直延伸单位负责人、区政协智库成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拱墅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