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足马力 昼夜兼程!全力以赴保供“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发布时间:2023-01-09   钱塘政协

近日,在浙江新华数码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新华数码”)厂区内,机器正24小时不停歇地高速运转。

b8f1dcda9e4f214042c72e996dc13d4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a4591936750846e208bc8129eac345e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浙江新华数码作为省内国有重点书刊印刷企业,承担着全省教材及各类图书的印制任务。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今年中小学春季教材进行了改版修订,2022年12月份中旬才陆续开始批量付印,生产周期受到大幅压缩,又面临春节比往年有所提前,整个春季教材生产面临“任务重、周期短、要求高”的挑战。

“作为生产保障的主力军,我们深以肩负的神圣使命为荣,以担当的历史责任为重,更应自觉、主动地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坚实保障。”区政协委员、浙江新华数码执行董事王艺表示。连日来,浙江新华数码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通过扩产能、保用工、抗疫情、优能源、保安全来积极应对。目前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昼夜兼程,争分夺秒,深挖潜、夺高产、抓质量、抢周期,努力争取打赢教材生产史上生产周期最短的春季教材生产保障攻坚战,全力以赴保供“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731b710c6ba0554a7fdb93e39c133e0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我将牢记政协委员与国有印刷企业的使命与责任,带领浙江新华数码广大员工在做好各类重大主题出版物、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以及中小学教科书等重点出版物的印制工作方面,持续发挥好巩固阵地、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王艺说。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文体新闻出版界别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