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二届“魅力光影 蝶变余杭”摄影存史获奖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3-01-09   余杭政协

日前,由政协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光影 蝶变余杭——摄影师镜头下的创新发展之城”第二届摄影存史活动落下帷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筛选、评审,获奖名单今天正式公布啦!!!

征集活动开展以来,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传播,吸引了众多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共收到投稿2000余幅。征稿期间,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多次组织会员前往杭州西站、瓶窑古镇等地进行集中创作,用镜头记录余杭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的日新月异、美丽蝶变。

通过作品筛选、专家评审,大赛共选出等级奖16幅(组),优秀奖30幅(组),入围奖60幅(组),等级奖的评选充分考虑到作品内容的广泛性和摄影的专业性。其中,一等奖作品《仓前站与杭州西站》以组照形式呈现,从仓前站到杭州西站,中间经历了辉煌,也感受了落寞,这是发展的需要,也完成了时代的交织、更替、迭代。

其它奖项充分展现了魅力光影、蝶变余杭的主题,其中以良渚古城遗址、未来科技城为主题的作品亮点纷呈,一方面反映余杭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另一方面表现了余杭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94e0677ec719be1107585f90a8b2dd5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组照《仓前站与杭州西站》黄德灿/摄

image.png

▲组照《千碗径山茶菜香》董晓春/摄

image.png

▲组照《驶向未来》潘劲草/摄

image.png

▲组照《打卡杭州国家版本馆》蒋洋波/摄

image.png

▲组照《闲林水库新貌》孙春艳/摄

1a7d060b0b8bcbb3dff1640cc62ea0d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梦幻樱花谷》曾玺/摄

82f9ad0de0216e18e63df54b4436b40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城市绿肺》沈卫/摄

温馨提示

请参加本届“魅力光影 蝶变余杭”摄影大赛的获奖摄影师,将本人的银行账号及开户行发到邮箱syysxh@163.com,备注“姓名+获奖作品+获奖等级”,以便后期发放奖金,谢谢配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