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前悦社区协商驿站 成立红领巾议事厅 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08   钱塘政协

近日,前悦社区协商驿站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举措,成立红领巾议事厅,整合社区资源,发挥社区党员、各志愿队伍、专业社工,以及红盟成员单位作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构建起少先队员发展生态圈,共创儿童友好社区,为基层协商议事提供青春力量。

cfb7e62ea70d623cde07ddf05eb5054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红领巾议事厅是社区少先队员代表社区小居民群体进行建言献策的参与平台,旨在发掘少先队员潜能,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少先队员的个人成长和综合发展。

8eed6d495d822ff71c8f6825c79fb4d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8359cb8f6301223e61640d827572e9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红领巾议事厅成立仪式现场,举行了“红领巾网格员”的任命仪式。活动结束后,前悦社区协商驿站立即组织“红领巾网格员”们开展了第一次走访,“红领巾网格员”们仔细了解社区情况以及居民需求,认真填写记录表,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为设置合适的社区设施、提供暖心的社区服务以及后期深度开展社区治理议事会议做足了充分准备。

b2d5def0032b2a4556e5d4869e1a641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下阶段,前悦社区协商驿站将继续做深做实协商议事,通过“红色联盟”聚力解决基层问题,进一步发挥“校-街-社”协同育人机制作用,利用好红领巾议事厅这一新平台,创新社区青春行动赋能基层社区治理的新路子。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前进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