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则广告:关于征集建德民国史料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08   建德政协

民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而特殊的时期,留下了大量反映当时政治、经济、文化、军事、艺术等方面的文献史料。这些史料不仅承载了那个时代的记忆,也独具史料学及文献学价值,其现实资鉴意义也不容忽视。为深入挖掘建德民国史料,助推文化建德建设,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建德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开展征编出版建德民国史料图书工作,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相关史料。

一、征集内容

清末和民国时期能反映建德政治、工商业、教育、文化等的文物资料,包括实物资料、文献资料以及书信、手稿、照片和各类书籍,包括本籍作者的各类著作,外籍作者关于建德的专著和有价值的稿件,以及反映建德民国时期的各类档案、报纸、期刊、老照片、实物相片等文献资料。

二、时限范围

上限至1912年,下限至1949年。

三、征集时间

本次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开始,并作为建德市政协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持续开展。

四、征集方式

若有自愿提供民国文献资料者,请来电先告知书名、基本内容、版本和相关文献资料基本情况。个人收藏的民国文献资料被采用的,酌情支付资料费。

五、联系方式

所有稿件可通过邮寄、电子邮箱发送或当面送至建德市政协。

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新安路1号市政协。

邮编:311600。

联系人:方 韦13588000230

周建兵13735854888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