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脉问诊!河庄街道开展“做好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协商驿站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钱塘政协

7月18日上午,河庄街道联动区政协农业界别赴建设村协商驿站,开展“做好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专题协商活动。河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建伟、党工委委员翁柘文、区政协委员、红盟成员单位代表、建设村协商驿站相关人员、群众代表、相关部门科室参加调研协商,听需求、献良策、聚共识。

会前,在协商驿站站长、建设村党委书记高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建设村非粮化整治成果,并充分肯定了建设村非粮化整治工作。

会上,高书记就建设村非粮化整治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大面积种植水稻后蚊虫变多等重要问题。委员们和村民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和成功经验,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注重排水沟清淤。种植万寿菊、香叶天竺葵等植物,减少蚊虫。”

“探索稻渔综合种养模式,重点发展稻鱼、稻虾、稻鳖等生产。”

“在水稻进水口放置硫酸铜,避免产生青苔、净化水质,同时要重视并预防福寿螺问题。”

“采取深耕+浅耕的耕种方式,减弱土壤腐化力度。”

河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委员履职小组召集人徐建伟感谢委员们为建设村水稻种植问题把脉问诊,他指出,农业是河庄的底色,农旅线是河庄的品牌,欢迎各位委员多多宣传、多多参与河庄农旅线的开发建设,开展农作物技术培育、农产品加工等合作交流,推动河庄农业农村提质增效。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河庄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