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助力产业工人子女学有优教?快来看这场专题协商会!
2023年07月12日 08:57:23 星期三

近日,前进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特邀界别二组围绕“助力产业工人子女学有优教”,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区政协副主席卢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要结合前进产业实际,最大化利用好校园空间,为产业工人及其子女做好兜底保障服务。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互联,营造“学有优教”的浓厚氛围,形成产业工人子女“学有优教”的前进经验。区政协特邀界别二组委员、前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倪国锋主持会议。有关单位介绍初中教育情况及街道教育整体概况。

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基础设施、人才引进、乡村教育、产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国庆

特邀界别二组委员、前进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书记兼校长

提升教育既要抓硬件也要强软件,积极探索乡村教育资源优势,将劳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中,打造具有地域辨识度的个性化课程。

高涛涛

工商联界别委员、赛莱斯实业(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充分发挥辖区产业优势,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余晓燕

经济界别委员、区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正职负责人

持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快打造普惠、均衡的公共服务新格局。

汪保华

工会界别委员、电装(杭州)有限工会主席

振兴乡村教育要下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先手棋’,要强化乡村教师本土化培养,加大乡村教师待遇保障以及加大乡村教师激励力度。

刘向东

特邀界别二组委员、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研究所副所长

提升对科学教育的重视程度,关注学生的特性和个性差异,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要以安全为第一守则,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史征

特邀界别二组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媒体优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校农工党支部主委

形成具有前进特色的教育文化,建立起师资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区内学校互动交流,以传帮带的形式,培育高素质教师。

倪欢章

科技界别委员、区数据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要提升新老前进人的认同感、获得感,开展好教师队伍的岗前培训,将学习设备的使用融入到教学中去。

林友柏

特邀界别一组委员、区政协城建委副主任

从实际出发,稳步探索小而美、小而精的项目,处理好街道与平台、本地人口与外来人口、自身努力与外部支持的关系,全力提升前进街道教育水平。

陈伟刚

特邀界别二组委员、区政协城建委主任

针对新时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从总结、创新、借鉴等方面强化方法措施,探索新路径,寻求乡村教育发展的“最优解”

下一步,前进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同特邀界别二组一起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做优村级集体经济,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涵养人才“活水”,积蓄发展动能,汇聚“校地企”强大合力,在助力产业工人子女学有优教上持续发力。

会前,委员们赴前进初中新址开展调研。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前进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特邀界别二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