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探馆——揭秘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
2023年07月11日 09:10:31 星期二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杭州奥体中心西南侧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主场馆,开、闭幕式将在这里进行。这座体育场像是一只造型别致的莲花碗,由28片大花瓣、27片小花瓣组成,被称为“大莲花”。“大莲花”看起来动感飘逸,其灵感源于钱塘江水动态和杭州丝绸的妩媚,将原本生硬的钢筋骨架转化为呼应场地曲线的柔美形态。

△ 2021年8月2日拍摄的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

与“大莲花”遥相呼应的是小而美的“小莲花”——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平时,它静谧地开放在江畔,夜幕降临,“泛光照明”系统在花瓣上打出柔和紫红色,呼应杭州亚运会主形象色“虹韵紫”。

随着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钱塘江畔,以“莲花碗”为代表的杭州亚运会体育场馆正蓄势待发,迎四海宾客。快跟着镜头,一起去打卡“大小莲花”吧~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人民政协报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