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安区模拟政协学生社团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0   临安政协

18日上午,临安区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暑期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展。区政协副主席张敏,区政协提案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成员实地参观了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的陈列展示,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体验互动答题等形式,全面了解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职能作用以及政协委员履职过程,沉浸式感受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区政协副主席张敏为校内校外指导老师颁发提案指导聘书,并邀请杭州学军中学的思政教师围绕怎么建立社团、如何开展社会调查、怎样选定提案主题等内容,为社团成员们上了一堂提案撰写的精彩培训课。

“通过培训,我们感受到协商民主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作为社团的一员,我也会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家乡的发展踊跃建言献策。”临安中学学生向继娴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人民政协制度、关心社会民生问题,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与制度自信,临安区政协把打造青少年思政教育品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临安中学、天目外国语学校试点组建了首批青少年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引导他们以“身边事”“小切口”“青视角”为重点,开展模拟政协提案、模拟协商建言等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文 宣晓云/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