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参加“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界别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萧山政协

11月16日,区政协共青团、青联、侨联界别开展“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出席活动,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团区委、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盈丰街道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46075c91082b17c75298016a88d11f4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萧山区青少年未来发展中心、机器人小镇天明国际产业园,认真听取了团区委、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盈丰街道等单位关于我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青年就业创业、美好教育、青年发展型社区建设主题进行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58b08cb99f3173c06dd3b5da7e370b1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施利君认为,今年以来,各单位为我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添助力、增合力,取得了较好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

要以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的重要意义。

要认识到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战略抓手,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是萧山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

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打造青年优先发展、全面发展的县域范例。

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涵盖了青年成长发展的各个方面。各成员单位要把青年发展工作摆在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通过“聚焦思想引领,把握青年发展方向”“聚焦‘急难愁盼’,解决青年发展之需”“聚焦‘建功立业’,彰显青年先锋力量”等方式支撑青年发展。 

要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力量,合力构建大团结、大联合的青年工作格局。

在萧山的青年工作格局中共青团、青联、侨联等界别要积极参与,委员们要用心倾听研判,做到“有的放矢”、深入调查研究,确保“有理有据”、集中呼吁发声,实现“有效代言”、持续跟踪办理,力求“落地有声”,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贡献政协委员的独特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区政协社法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