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参加“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界别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萧山政协

11月15日,区政协民盟界别、经济界别开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区政协经科委主要负责人,区经信局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a4fc5f129d798af21163857f824351a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区经信局详细介绍了我区打造“2+3+X”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的基本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委员们围绕加强政府引导、加大政策激励、发挥平台作用、关注小微企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0b020695b0c0a22371c4e4c266d4ea0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童一峰表示

区经信局以“系统布局、找准赛道、一体推进”的理念,紧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育发展两大主线,在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业投资项目攻坚、产业数字化推进、腾笼换鸟深化、“专精特新”梯队培育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值得肯定。

童一峰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于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用心用情把这项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实干担当,勇于作为。在继续做大制造业总规模、抓好工业项目投资的基础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深科技创新与产业体系有效融合,加快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释放产业发展潜力和动力。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助力发展。委员们要持续关心我区经济发展,围绕中心,找准履职的着力点结合点,做深调查研究、做精协商议政、做实民主监督,切实提升协商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区政协经科委    编辑:李佳萌